懷孕後,每次都很期待看Baby center 的短片介紹

你可以了解現在寶寶在你肚子裡的狀況如何,每次看了都好高興

而且會很驚訝,原來我的寶貝已經長那麼大了呀!

Inside Pregnancy: Weeks 1-9

 

前三個月的日子,我也是很辛苦

有害喜的反應,但是幸運的是沒有孕吐,而且氣色很差,臉色很蒼白

這段時間,每天幾乎是睡飽吃,吃飽睡,連出門逛個街的力氣都沒有。

而且味覺會變得很不一樣

大約在 8W左右,不管吃什麼都不對味,因為我的唾液變的苦苦的

這時後超喜歡甜食,唯有吃甜食會讓我感覺比較舒服

所以會建議大家,在初期時,多多嘗試不同的食物,找到自己能吃的

有時候可能會是 PIZZA 或是 麥當勞

是否有營養嘛!就得等之後幾個月慢慢補回來,以吃得下去為主要考量

還有大多數剛懷孕的準媽媽,都會很討厭大蒜或是洋蔥的味道。

 

Inside Pregnancy: Weeks 10 - 14

 

 

Inside Pregnancy: Weeks 15 - 20

 

規律的瑜珈練習,會幫助自己對身體的敏銳度提高

我大概在 16W 的時後,就感覺到胎動了

剛開始胎動的感覺,會覺得肚子裡面好像有泡泡一樣

當時還以為自己是不是脹氣!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這種感覺,恭喜妳瞜!這就是胎動。

通常第一次懷孕的媽媽大約要等到22-24W左右,才會感覺到胎動

沒有感覺到也不要太氣餒,胎動的感覺會和妳的胎盤位置有關

如果妳的胎盤是長在前方,也就是腹部肌肉的下面

就會比較難感覺到胎動。

如果和我一樣長在後方,也就是脊椎這一面

就會很容易感覺的到喔!

 

Inside Pregnancy: Weeks 21-27

 

22W過後,寶貝的胎動很厲害

我們家弟弟,整天都在玩,幾乎沒有在睡覺

很多人的經驗告訴我,如果他在肚子裡已經很好動,初生之後也會一樣

奇怪的是,我明明一開始就給他很好的胎教

每天都聽瑜珈音樂,他還是一樣的好動。

有時候半夜肚子餓,還會把我給踹醒

很神奇的是,我只要給他吃了一點東西之後,他就安靜不踢了。

有時候還可以看在肚子裡面跳波浪舞,真的很有趣。

26W時,他的力量越來越大,開始會拳打腳踢

我有好幾次被他踢到我的腰部敏感部位,就好像他在給我搔癢一樣

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時候媽媽可以和他玩遊戲,拍拍他,戳戳他,他真的都會回應你喔!

 

Inside Pregnancy: Weeks 28 - 37

 

 

Inside pregnancy: Labor and bi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na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