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八個星期的努力,還有犧牲八個星期的周末時間

終於結束了這個非常值得的研習營,我還會朝著LEVEL 2 和 LEVEL 3 的目標前進

原本對於瑜珈的認知,比較多的層面是停留在體位法上

但是體位法又只懂得很表淺的動作上,對於肌肉與骨骼的概念沒有很完整的整合

以前在教學上總會覺得好像缺少了一些元素,但是又說不上是缺乏哪個地方

現在總算有JUDY老師的指導後,擁有了完整的結構

教學上就會非常細膩,甚至有學生和我說上完我的瑜珈課好像做了復健一樣

現在要開始說明這個研習的課程重點,這三個部分是我自己的整合

並不會在JUDY老師的網站上看到這些內容

以下三個階段

1. 心靈層面的提升

2. 人體解剖學基本概念

3. 梵唱與梵文體位法的學習

  第一個心靈層面一直是JUDY老師很重視的一個領域,每次回家聽錄音,

會發現每堂課都會提到這個部分,畢竟你沒有敞開你的心輪,身體就無法放鬆

你的肌肉會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在做瑜珈,因此根本無法好好的練習,

就算你的身體跟著指令,你的內在還是一直往外看,無法做到感官的收攝。

在課堂上老師也介紹了身體的氣場磁場與淺意識的關係,瑜珈可以讓你增加你的能量,

但是沒有一個好的練習,也會轉變成一直在耗能,就看你的老師是如何去指導你。

  第二部分也就是這次上課的重點,說真的上完第一第二周,我和幾個同學的結論是...

怎麼辦都聽不懂!!!

課堂上老師都會講專業術語,因為她希望我們可以提升自己的外語能力,

有機會自己到國外去進修,可堂上時常都會用專業來講課,這些用語聽久了加上回家努力做功課,

開始認真背英文,之後也都克服了心理的障礙,JUDY老師從一開始的脊椎構造開始慢慢的介紹,

從這裡就要開始背英文了喔,而且我們還要去查很多的資料,不是只有上課聽老師講而已,

所以我才會覺得收穫很多!再來就講到骨骼與肌肉的順位,也就是Iyengar的 alignment

在這個課題上,幫助我在教學上有很大的進步,也變得更加精細,

體位法就變得不好教,因為我必須去重視學生的身體,

還有最重要的是個體差異性,每一個人的身體與生活型態都不同,

如果你的班上成員有運動員,有上班族,你所給予他們的指導原則就會不相同

所以對肌肉與骨骼順位了解後

你就會更了解學員做不到體位法的原因在哪哩,你要給予他什麼不同的替代方式。

我很慶幸有參加這個研習營,下一篇文章我會分享Iyengar的受訓心得,

如果沒有JUDY老師的這個解剖基礎,我在Iyengar課程上學習的效果就會很差,

老師教導我們的專業術語在Iyengar裡面,外國講師都有提到,我就可以不用透過翻譯

直接了解外國講師的指導內容,其實翻譯有很多專業術語都沒有清楚的表達出來,

有些還翻譯錯,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只是掌握了解剖班的重點,

幫助我在Iyengar課程上學習更精細而已。

  第三部分的梵唱,老師很貼心的在網路上錄製好這些音樂讓我們去學習怎樣唱,

我們必須去查字根的意思,這時候同學之間都會互相幫忙,大家就會開始分享他查到的資料

原本我對梵唱一點感覺都沒有,現在了解字根的意思之後

偶爾在教學上我也會和學生一起來一段梵唱

很高興在這裡遇到的同學,我覺得因為大家和老師的磁場很接近,

所以我們就會和JUDY老師一樣很樂於分享所有的瑜珈資訊

畢竟什麼樣的學生,就會選擇什麼樣的老師搂!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一起學習。

梵文的體位法,我也很慶幸老師有指導過我們,因為在Iyengar的課程裡,老師都會講梵文,

和JUDY老師當初和我們說的一樣,遇到外國講師,你就必需要國際化

有機會到國外進修,你的同學和你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你們的共通語言就是梵文,就努力的背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na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