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面談後的第6,收到護照, 為了這次的簽證我和先生做了很多功課

 

 J2證的分享文章不多,大部份的狀況都是太太原本拿學生簽證,後來轉為配偶簽

 

證。只在某些大陸網友的分享文章中找到跟我類似的狀況:之前完全沒有取得

 

任何種類的美國簽證幫助。

 

這次申請的是J2簽證,所以最重要是先生的財力證明。除此之外,就是兩個人的

 

交往過程來證明這段婚姻的真實性先生的財力有到達申請的標準,所以我們

 

把重心放在婚姻的真實性

 

準備必要文件包含:

 

1.      個人基本的資料DS-156 , DS-158 ,DS-2019

2.      老公的財力證明

3.      繳費收據

4.      舊的護照

5.      英文版結婚證書 (一定要拿到法院公證,費用NT 750,因為戶政事務所給的很簡便,我也會懷疑

         這張紙的真實性)

6.      老公的 VISA彩色影印一張

 

前五項是很基本的文件,一定要準備,有兩點分別需要注意一下:

 

第一點在158工作經驗的填寫部分,建議不要在辭職之後才去面談,在我搜尋

 

文章的過程中,就有看到因為沒有工作而被刁難的事情發生。

 

第二點注意的地方是 two-year rule,老公的VISA上面,很明確的表明 is not

 

subject to section 212(E) two-year rule當初有影印老公的VISA下來,方便對方

 

做審查,這點提醒以後要辦配偶簽證的朋友注意一下,把老公的 VISA彩色影印

 

下來,因為你如果解釋太多,他們反而開始會去懷疑妳說話的真實性,這時候

 

就立即把這張VISA交給對方去查詢即可。

 

再來以下的文件為附件,前兩項強烈建議準備:

1.      兩個人交往過程的照片 (從一開始認識到最後的宴客) 還有書信

2.      老公老闆的推薦信函

3.      自己的工作證明書

4.      老公的CV ,並且熟記內容

5.      英文版的戶籍謄本(這張紙顯得更單薄,可以的話也拿去公證)

 

再來要分享我的面談經過,由於先生已經回去美國,所以這次的面談只有自己

 

去,其實沒有先生的陪伴也不必太緊張,我們聽到一個例子是先生陪同太太去

 

辦理簽證,但是之後被隔開來問話,因為要確認兩個人說法是否有相同,反而

 

會花費比較久的時間,這個例子也許以後可以做個參考。

 

在第一次辦美簽的時候我是單身,所以被拒絕了,詳細的原因我會再寫一篇文

 

章分享,第二次是結婚了才去辦理,但是等到我面談的時候又是上次的那個面

 

談官,我也只好拿著我的資料準備面談,一開始問我

 

" 結婚了嗎? "

 

" 先生有領國家的獎學金嗎? "

 

我已經準備好要把結婚證書拿出來對方

 

突然說 : 你之前來過我的窗口對嗎?

 

我也很害羞的說: 是呀!

 

他要求我去其他的窗口,這時候我就開始擔心了,怎麼了嗎? 拿個配偶簽證那

 

麼麻煩需要兩個人來面談呀? 之後才了解為了公平不能讓相同的面談官面談,

 

我就搬著一堆資料到隔壁的窗口,再來當然就是問我和先生怎麼認識的,因為

 

老公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美國,只有度假的時候才會回來台灣,而我是從來沒去

 

過美國,這時候交往過程的照片和書信就很重要了,有這些書信來證明兩個人

 

婚姻的真實性,我也順便把結婚證書和老闆的推薦信通通丟給她,幸好我的結

 

婚證書有拿去公證,因為她有拿起來看法院的浮水印章。之後沒多久她就撕下

 

快遞單給我了,我總算拿到了我的美國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na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